谷雨时节谷纷纷

策划、词作
十二律音乐联盟/弧光工作室/
主全职、剑三、盗墓
渣浪微博@谷雨时节谷纷纷
B站https://space.bilibili.com/2286638/#!/video

万花独白-教会你悬壶济世之前


策划:谷雨

文案:一段时光三吋长

配音:墨砚君

后期:秀才欧巴

视频:一勿一

海报:秦艽


教会你悬壶济世前,先让你沾染鲜血


【三星望月顶端俯视万花谷】

都说万花谷济世救人,可我拜入师门多年却也没有明白个通透。


【从孙思邈背影转至正面】

       我从万花离开的时候,药王孙前辈耳提面命交代了好一番,让我离经易道,济世苍生,莫要辱了万花,我点头称是。

       他说,万花这里种着整个大唐的风骨和气节。武道修行,也需有抑有纵,若是过于疲惫,便稍作歇息,回来看看这万花风物吧。


【视角向三星望月前的瀑布】

       我问师兄,何为侠,何为善,何为英杰,不负侠客行?”

       师兄自然没有答话,我看看两边楹联,尽在不言中——

       百年云烟只过眼,不为繁华易素心。


【丛林处,镜头转向活动的灵猴】

       突然想起刚入万花的时候,到裴元大师兄那里领任务,观察灵猴,寻找师姐。

       师姐就坐在树底下,问她为什么半天不回去,她回答说,灵猴太可爱,我不忍心下手,没法完成师父交代的任务,师弟你最好了,帮我把它们的右耳割下来吧。


【花海场景,由中毒倒地的鹿,拉远至俯视花海】

       现在想起来终于觉得,万花谷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药王要酿酒,于是便割去了灵猴的耳;因为那些麋鹿生病了,于是便杀了他们来取毒血研究;因为要几味药材,于是便去杀晴狼取舌,杀花猴取心,杀仙鹿取胆……

       万花谷花海红色的地方,是鹿的血染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教会你大慈恻隐,悬壶济世之前,先让你沾上鲜血,漠视苍生。

【傍晚场景的扬州城内讨饭区】

       我自知目前才疏学浅,可我的医术也终会有一日遇到我想珍视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斐元大师兄活人不医,不过我这平凡的医者双手,还能够救很多很多需要我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如今尘世滚一遭,再回忆师父师兄们的话,我更加明白地想要全力挽救更多人的性命。

       都说万花有海,药草千万,生灵无数。

       我愿能用尽毕生所学,保他们一世长安,无病,无恙,无灾。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谷雨时节谷纷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