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雨时节谷纷纷

策划、词作
十二律音乐联盟/弧光工作室/
主全职、剑三、盗墓
渣浪微博@谷雨时节谷纷纷
B站https://space.bilibili.com/2286638/#!/video

全职情书系列第九弹——喻王·惊蛰

【5sing】 http://5sing.kugou.com/fc/15749686.html

【B站】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8598002/

策划:谷雨[此间不语]

文案:池糖豆

配音:喻文州 - nice[异口同声]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 - 墨砚君

后期:兮凉[荣耀爱残联盟]

立绘:洛辞

视频:行之[nero] 

BGM:《白月光》

结尾发糖,情人节快乐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王杰希】

我收到了一封信。

喻文州寄过来的。

看起来是很久之前写的了,信封稍微有点坏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喻文州】

启敬:王杰希

展信安。

       上个礼拜G市下雪了,积雪落在松树上石板路上,薄薄的一层。和B市的雪不一样,轻轻浅浅的,很温柔。一帮训练营的孩子有挺多是第一次见到雪,开心的不得了,在俱乐部一直在闹。你们北方人大概不会懂这种兴奋的感觉?啊,对了,忘记和你说新年快乐了。虽然在短信里已经说过一次了,不过在信里面再说一次要更正经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那么,我代表蓝雨战队在这里祝你新年快乐,王队长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又开始叫你王队,说真的我还不太习惯呢。

       说是分手了没错,可是完全看不出来你哪里表现出来对分手的惋惜,也许连一点点难过都没有,真薄情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想想,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的?大概是第四赛季的时候吧,我和少天在新秀墙上撞了个头破血流,首秀的那天晚上,你在选手通道里打了我们俩一人一拳,说是违约的惩罚,脸上挂着笑。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喜欢你了。少天第一个知道的,现在你知道为什么当时那么多人在说我们的事情了吧,少天知道,也就意味着全世界都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还记得确定关系以后第一次一起去看电影吗,那是个挺文艺的片子,我想不起来什么名儿了,说实在的,我也很少跟人一起去看电影的。片子不算有意思,来的情侣很多,我看到一半就睡着了。不过你后半段的时候偷偷牵我的手这件事情我是知道的,那之后我才知道你指尖那么凉是因为体寒。后来我和你说分手,最后一次抱你的时候,你的指尖也是冰凉的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想起来给你打过围巾,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欢过我。

       真挫败啊,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 年假休完了又会见面,天知道我有多不想见你。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。某种意义上,我们这个是不是算好心分手啊?

       我还是爱着你,但我不能陪你老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我以后结婚生孩子的时候会和我的妻子孩子说,在我年轻不懂事的时候,喜欢过一个眼睛里有万千星辰的人,我很爱他,但我们分开了。因为到了最后我分不清我爱的是他,还是他眼睛里的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现在我才明白,两个同类人谈恋爱就是很累,两边都有空的时候一起吃个饭,喝个咖啡,看个电影,每天说着只有两个人才听的懂的情话,开心的时候拥抱亲吻,甚至做爱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没有爱情,也读不懂彼此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 G市的雪已经化了,春天马上要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再也没有你的春天,马上就要来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王杰希】

我想了想,撕碎整张信纸全扔在垃圾桶里,然后掏出手机,点开熟悉的号码:

喂?喻文州吗。

你那封信我收到了。

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再抢救一下。

你说呢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END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2 )

© 谷雨时节谷纷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