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雨时节谷纷纷

策划、词作
十二律音乐联盟/弧光工作室/
主全职、剑三、盗墓
渣浪微博@谷雨时节谷纷纷
B站https://space.bilibili.com/2286638/#!/video

【题字_山河表里】情话(剧情歌) - ξ谷雨_衿 - 5SING中国原创音乐基地

http://5sing.kugou.com/fc/14542642.html###

听到以后大吼——好美的歌好美的歌好美的歌!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】
很幸运能被选中给海报题字qwq第一次尝试菊花体好多不成熟求不嫌弃啦

=================

【机智的细胞群出品】

Priest原著【山河表里】 

剧情歌《情话》 

策划:夏未年华【扶摇社】/ 千堂月纱 
导演/剧情:夏未年华

原曲:古川本舗&acane_madder 《月光食堂》


文案:风时
词:二折【欢迎回家工作室】

唱:千堂月纱 Feat.夏未年华

笛子实录:康忻

歌后期:小黯【扶摇社】
剧后期:泪玄溪澈【KA.U】

人设:默千【晏语泠然】

提字:谷雨【千歌未央】

海报:蛊惑 【未名声社】




******
特邀CV组:

褚桓——CV 续续点灯【春色惊鸿】 

南山——CV 景向谁依 

袁平——CV 水无涯【三个糙汉一个软妹组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文案

深山杳然,圣泉永颜,有朋友自河岸来密语如风、小孩从林间穿屁帘不顾、守者
环蛇起水阴鹜如魅,发小由往生还丹愚未改,南山是向阳生丰沛终年——他的南

也有,不能碰、不能听、不能看、不能尝、不能想,似熄尽世界灯火,仅有微弱的、摇摇欲坠的一簇光——你知道陷落地吗?



只要不自欺欺人,每时每刻念念清明,那么——有我即不虚。
只要没死,就是还活着——你信吗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【褚桓】(内心独白):这把能劈开风的短刀递过来的那一刻,我又想起边陲的县城里,破败的小招待所,那人长发旖旎,容颜俊秀无双,眼角斜斜飞起来,满目笑意……他在窗边吹一曲叶笛,然后……用半生不熟的汉语对我说:

【南山】:保重,朋友。



#BGM:纳兰笛府


#歌始#
(千)月芳华 夜无暇 微风轻擦 吹散一指流沙
窗下 折桂花 悠悠惊蛰许下了情话

(夏)山河绵延 望断天涯 雾色沧茫 不见白驹回跋
雨声滴答 号角喑哑 六合肃杀拂乱了长发

#间奏#
#山林间#
【南山】:你是我的朋友,你从远处来,我就请你喝一坛酒,你如果需要,我的命就是你的。
【褚桓】:呵,倘若这么说,那么粉身碎骨之地,也是可以替你走一遭的。

#歌始#
(千)圣火幢幢 悉悉索索 点燃手中权杖 (夏)那炽热的光芒 将誓言都照亮
(千)把酒倾觞 与愁共饮 难消满怀怅惘 (夏)曾说的希望 是否如常
(千)魑魅魍魉 真真假假 连记忆也虚妄 (夏)不能看不能想 却又无法遗忘
(千)蓦然回首 我愿与你 一同身陷过往 (夏)任光阴匆忙 岁月仓惶


#间奏#

(族人棒槌在战役中遇险,托梦给褚桓,将稚儿拜托给他)

#两人在火堆旁#


【袁平】:(迟疑)褚桓,这两天……没看见棒槌,你就……不问一声吗?
【褚桓】:嗯,我看见他了……托我照顾他儿子。
【袁平】:(用力吸鼻子,因为有点想哭,克制)你说人有下辈子吗?
【褚桓】:有
【袁平】:能……再见面吗?
【褚桓】:(坚定)能

(夏)月芳华 夜无暇 微风轻擦 吹散一指流沙
(千)窗下 折桂花 悠悠惊蛰许下了情话

(夏)圣火幢幢 悉悉索索 点燃手中权杖 (千)那炽热的光芒 将誓言都照亮 
(夏)把酒倾觞 与愁共饮 难消满怀怅惘 (千)曾说的希望 是否如常 
(夏)魑魅魍魉 真真假假 连记忆也虚妄 (千)不能看不能想 却又无法遗忘
(夏)蓦然回首 我愿与你 一同身陷过往 (千)任光阴匆忙 岁月仓惶 

#间奏#
故事最末,陷落地的生离死别


#背景音:海浪声(逐渐增大,激流)两人在风浪里抗衡陷落地阴霾#

【褚桓】:咳(被呛到)南山——!(闷哼)南山你!……嘶!混蛋!你放开!(脚被伤到)
【南山】:让我再好好,看看你
【褚桓】:(哀求)求求你,我求求你……! 
【南山】:(决绝)无论如何,别让这圣火熄灭……(推开褚桓) 走。————(被海浪和陷落地阴霾吞噬)



#劫后余生在小木屋里#

【褚桓】:(温和)在陷落地,被吞噬的感觉是什么样的?
【南山】:……周遭满是欢喜,我只顾着心疼。

(千)月芳华 夜无暇 微风轻擦 吹散一指流沙
(夏)深秋桂花 雨声滴答 悠悠惊蛰道不尽情话

【褚桓】:(平和)核桃里,有一个世界。

-终-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3 )

© 谷雨时节谷纷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