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雨时节谷纷纷

策划、词作
十二律音乐联盟/弧光工作室/
主全职、剑三、盗墓
渣浪微博@谷雨时节谷纷纷
B站https://space.bilibili.com/2286638/#!/video

 - 四季汪粮策划组·出品 -

策划/后期:谷雨[千歌未央]
文案:魑离
cv:莫凡 - 大白siro[月声配音社]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 - AKIRA明[月声配音社]
立绘:长生[长乐府]
美工:幻听[南歌子杂志社]
视频:几只诺
BGM:からくりピエロ 钢琴伴奏、
赤い糸 伴奏、
Circles of Life 伴奏

音频下载:http://5sing.kugou.com/fc/15099505.html###

To莫凡
莫凡,你好
我第一次听说你,是在与叶修的通话中,
在网游上,毁人不倦独来独往,成为网游各大公会追杀的对象,
你果然就像他们所说的那样
—独来独往,残忍拾荒
真正见面时,你阴沉着脸,那不耐烦的表情让我想起了广告中的小仓鼠。
你很孤独,习惯了孤独就很难融入同伴中,你再尝试接近我们,我每次给你瓜子,你都会接受,其实,你心中期待着别人的关心。
我给你的印象估计很不好吧,大家都在努力训练的时候,我却在看电视剧和嗑瓜子,所以,我打算和你进行一场PK,嗯,也算见识下职业选手的实力,可不要小看我哦,我可不是他们所说的花瓶。
在你第一次比赛因为不懂规矩被红牌下场的时候,你无措的表情让我心疼,你也是很渴望胜利的,可不要放弃。
之后的你很努力,还有了“大神杀手”的称号,也逐渐融入在我们这个名为兴欣的家庭中。
可在我眼里,你还是那只害怕孤独的仓鼠。
你自己的努力,我都在心里默记,其实,我和你一样,害怕着孤独,哥哥和叶修的离开一度让我崩溃,我只有自己,我要撑起荣耀,还好,大家都还在。
你喜欢我,谢谢你,因为,我也喜欢你。
你愿意,在我身后守护着我吗。
苏沐橙
2026年7月14日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走进那个所谓的战队,
各种各样的人从我面前走过,
看着你向前走去的背影,
我心中回响你的声音
我被你牵引着,进入了我人生的荣耀。
你是开在荆棘里的花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o苏沐橙
展信好,
或许你不知道,是因为你,我才留在兴欣。
刚来到兴欣的我,对这一切没有兴趣。
—“独来独往,残忍拾荒。”
这是所有人给我的评价。
的确,已经习惯独自前行的我不可能一下子接受那么多人。
更何况还是被逼的。
那时,你操控着老板娘的号,和唐柔联手斩杀我,
我便记住了你,
一个强硬的女枪炮师。
你现实中的样子和游戏里截然不同,温柔又婉约,
你有着小女生的态度,
喜欢看无聊的肥皂剧,喜欢嗑瓜子,
我对你的印象就是每次嗑瓜子时,都会抓一把给我,
你后来说:“看到你那种呆呆的样子像一只仓鼠呢!”
虽然在表面没有什么表示,但在我心中却接受了这个称呼。
第一次和你PK,
只是几分钟,我便惨败。
你却又磕起了瓜子,一副无所谓的态度。
“我也是职业选手啊!”
职业选手吗,我开始对这个所谓的职业有了兴趣。
你很坚强,
从魏琛那里听说你的哥哥,
你的微笑下,让人心疼。
你真的,很坚强。
我想保护你,你愿意吗?
我从未说过这些话,但在我心中,已经说过很多次了。
我不会用语言表达,
你愿意,用一生养我这只仓鼠吗?
莫凡
2026年7月14日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在返程的路上收到莫凡的这条短信,
看着手上的世界冠军戒指。
到了候机场,
我看见了他,
满脸通红的,像个孩子。
“我愿意。”
他笑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谷雨时节谷纷纷 | Powered by LOFTER